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陆散】口袋有糖

设定:平行世界线。参考石头门和家教未来篇】
从出生开始到你现在这一秒,你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个决定都会衍生出不同的未来,你高中可以选择读书也可以选择经商,你大学毕业可以读研或者工作,你做生意合作商选择不同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平行世界以树状图形式延伸开。正常状态互不影响没有交集。
     但是陆夫人可以穿越世界线,因为他神奇。【误!!因为命运。

以下
 
       这个男生看起来很紧张,他已经喝了很多水,他起的很早,整理了屋子,换了床单,在镜子前照了一会,但还是紧张。他看看手表然后出门。他要去奔赴战场,这是男人的战斗。他要向某人告白。
        他站在高高的广告牌下面,街上人很多,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低着头靠手机认路的年轻女孩,头发花白精神抖擞的老爷子,手牵手的热恋情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每个人都坚定不移的往前走。他看着人来人往突然就开始微笑,他最近总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就会笑,这个世界有这么多人,怎么能这么巧我就认识了你。
       陆夫人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想起他给散人表白的那天了。他们一起打游戏,一起旅行,一起大笑,一起发呆。冬天的星星,夏天的雨,明明每一天都在重复做同样的事情,看同样的风景,两个人一起就显得格外有趣。陆夫人裹了裹大衣起身给自己倒一杯热水,湿热的水蒸气扑在脸上让眼镜起了一层雾。陆夫人撩起窗帘看一眼窗外,今天是万圣节,楼下青春活泼的小姑娘们在头上带了恶魔角发夹和带着驯鹿角的发箍男孩子一起高兴的笑。家里的感冒药快吃没了还没补上,一会去买。还得准备点糖果。散人从他后面轻巧的绕过来,拿出一个鹿角发箍悄悄的套在夫人头上。“哈哈,正合适,小鹿你来早了,今天可不是圣诞节。”鹿老师一把抓住散人在他身上胡乱作恶的两只手,然后转身看到某人笑眯眯的脸。小精灵一脸得意的说:“给我糖。”   陆夫人在他脸上啃了一口:“哎呀,最后一颗了,怎么办,你闹我吧。”
        散人得了糖满意的窝在夫人怀里,被夫人抓住机会在胸口揉了好几把,哈哈哈哈笑个不停。“傻蛋咱中午吃什么。”“哈哈哈哈吃我一拳。”。。。“哈哈哈哈哈吃,吃外卖!”
       陆夫人穿上外套准备出门,原本就计划着出去买药,冬天一不小心就会感冒。顺便买点零食回来投喂散人,然后给自己带点小甜品什么的。陆夫人拿着钥匙喊傻蛋我粗去了哈。散人寻着声看过来,带着关切的慈祥的挑衅的认真的语气说:“穿上秋裤。”夫人食指中指并拢立在额头行了个礼“妈我一点也不冷,真的。去去就回!”然后像旋风一样把自己刮走了。
        陆夫人拎了一大包吃的往家里赶,寒风吹过,陆夫人打了个哆嗦,低着头长长的呼一口气,瞬间液化成了白雾。他有点意外,怎么突然这么冷了?他带上帽子这么走着,从白天走到天黑,走了好长一段时间。陆夫人猛地抬头看着头顶的大路灯!看着周围完全不熟悉的景色,心一抽,暗骂一声这科学家忒不靠谱了,严谨严肃的科学精神呢!害我走错路。已经走到另一个世界线上去了。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呸,这里傍晚真热闹,大大小小的商店都已经在唱圣诞快乐了,街上没黏着胡子的圣诞老人在发传单,叮叮当当的铃铛声清脆脆的。陆夫人很无解,从万圣节穿越到圣诞节,都,都挺热闹的。就是这里有点冷。他找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四处确认了一番不会被其他人发现然后对着墙壁默念了一句就像是打开传送门一样迅速的钻进了墙里。
        神奇陆夫人真的神奇。他成功和散人牵手的那天下午,在地铁站,打开了一扇门,遇见了无数个神奇陆夫人。他打开了陆夫人线的时间结点。他在那里看见了无数种可能的自己,20岁的夫人,40岁的夫人,做医生的夫人,跟他一样做游戏解说的夫人,做科学家的夫人,还在上大学的夫人。挤在一个巨大的房间里,议论着同一件事。神奇陆夫人有点懵,谁看见这么多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聚在一起都会懵。陆夫人现在特别想退回刚才那个门重新进来一遍,可惜找不到,这个房间已经没有门了。有一个看起来比较像是领头的陆夫人站出来指挥了一下示意大家安静。是那个穿白色制服大褂的科学家:“已经知道这里是什么情况的和新来的都冷静一下,我来解释,问题也有解决办法了。大家共同努力。”  神奇陆夫人仔细的听思路逐渐清晰,了解了这个世界的构成,知道了自己站的地方是哪里。科学家还在解释,每一个选择分支都有自己的轨迹,随意跨越世界线穿越到其他的分支里很容易造成混乱产生时间悖论。同一个世界线不应该出现两个同样的人,最坏的结果就是规则会被打破,时间混乱重力消失已知的法则被推翻。当然这是最坏的结果,一般不会发生的。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你一不小心的穿越了,然后你就得先回到这个屋子里,从这里回到你原本的世界线。哦,你们得知道自己的世界线的名字。还有不能被其他人发现这是常识不用多说了吧。 
        陆夫人有点??今天这种事很容易就会发生???刚刚确认了人生伴侣完全不想参与这种拯救世界一样的勇者应该干的事情啊。科学家对此表示已经在修复系统bug了,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稳定下来,以后就可以互不干扰啦。
        啦。啦。啦。说好的从此不见互不干扰呢,骗谁呢。那个月结点屋可一点没闲着,来来回回都是走错路的。指望着谁不知道咋的。这两年倒是没什么大毛病,今天赶上过节,跟这送我一大礼。结点房间里只有科学家一个人,陆夫人没什么自觉的打了个招呼就想回家。科学家一脸见鬼的表情,大过节的你为什么不在家陪小散,我在这给系统升级呢你暂时是回不去了。陆夫人??我要毁灭世界。科学家扶了下眼镜,冷静的讨价还价:“你穿越过去的世界线有一只10岁的小小散。我给你一小时。”陆夫人:“。。成交!”
        陆夫人有点小激动的摸回了热闹的圣诞节。他从墙里凭空冒出来,下意识的环顾了四周,远远的有一个小男孩盯着这里看,陆夫人觉得自己在暗处,从亮一点的地方往这里看应该看不见什么,但还是不放心,慢慢的向着小男孩走过去。
        便利店门口立着高高的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彩灯和装饰的礼物盒子。鲜花店美丽的女店长在门上系了一串金色的铃铛,远远地有人在放圣母颂歌,优美快乐的女高音混着地上的踩雪咯吱咯吱的声音我的灵以上帝我的救主为乐。陆夫人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身冲着他微笑。我赞美上帝,让我能遇见你。
        陆夫人看见一个裹成小包子的包子脸的短腿小散人。小散人还没开始变声,讲话还带了点奶气:“叔叔,圣诞快乐呀。”陆夫人点点头“圣诞快乐小朋友。你还记得回家的路么,要不要我送你回去。”陆夫人在心里疯狂的呐喊,在跟他呆一会啊!你看他有这————————————么可爱!小散人看着夫人的眼睛,在心里估计了一下,总觉得这个叔叔不是坏人。对他说:“我家离这不远,我是出来看驯鹿的。”夫人被戳的死死的,眼睛亮晶晶脱口而出对小散人说我刚见过圣诞老人哟,他还给了我糖,你要吃么。夫人讲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完全就是诱拐犯的语气啊这。这肯定得吓着孩子。散人明显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接了糖。夫人赶紧补救“不急着吃,就送你当小礼物了。”散人也挺高兴,宝贝的装进衣服兜里。又想了想,说:“叔叔那你要跟我一起在这里等圣诞老人么,我能跟你一起在这里走一走。”小散人想着自己收到了礼物也要还一份礼物,可是他现在也没带宝贝玩具也没带零食,那就带着叔叔逛逛街吧。
         小散人的手软软的,牵着陆夫人的手像个小大人一样。可惜讲话内容暴露了小孩子的本质“叔叔真的有圣诞老人么。”    陆夫人残忍的戳破了这个小小的幻想,严肃的对他说:“实际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给你送小礼物的是你的爸爸妈妈。以后在街上有人对你说自己是圣诞老人,要给你吃糖果或者其他的东西记得千万不能吃。赶紧跑回家。”    小散人想你刚刚也给我糖了。陆夫人看着小散人发呆的脸,和自家傻蛋的脸重叠在一起,讲话语气也没变,夫人在心里偷笑。又被风吹的哆嗦了一下。小散人指着前面的木质花坛说我们去休息吧。花坛围了一圈矮矮的供游客休息的木板,造型很别致和花坛合为一体也不显得突兀。零星坐了几个人,散人拉着夫人走过去,安排夫人坐下,然后解开围巾迅速的给夫人围上了。
      夫人被迷住了。夫人本来是怀着一颗逗逗小孩子的心过来的,等真的见到幼体散,夫人又想当妈妈又想抱抱他但是讲出口的都变成了教育。他想获得小散人的信任却不想让其他人也能轻易地得到小散人的信任。他把小包子当做成年人来对待,和他讲话不带欺骗和隐瞒,小包子也以真诚回应他。夫人穿的不多,手凉凉的,小包子感觉到了。“叔叔以后要记得穿秋裤。”
        夫人突然鼻酸,他想回家了。他对小散人说叔叔要回家了,叔叔先把你送回去好不好。散人点点头同意,但是坚持这一段路夫人必须带着围巾。夫人终于忍不住和散人拥抱了一下,快点长大亚,然后和这里的我相遇,我一定会保护你。我知道,因为我见过,所有世界线的陆夫人都会爱上散人。我很期待。
        夫人终于回到了没那么冷的万圣节。他拎着一大包吃的往家里赶,大街上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们带着恶魔发夹背着红色恶魔翅膀笑的灿烂。在离家只有几百米的地方夫人已经开始想念那个驯鹿发箍了。

写完啦嘿嘿嘿,有一部分好像没圆回去。不管了。昨天看直播说拿个糖怎么这么难我就突然兴奋♂也不知道我在兴奋啥。写小鹿想到了小鹿嘿嘿
大家再见。小鹿再见嗷。

评论(4)
热度(12)

© 二味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