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陆散】散人的一天

黑化警示be

进坑比较晚不知道他俩到底啥时候认识的。B站翻了一下好像是12年开始有的交集。所以私设他俩是12年认识哒。

啊啊啊啊啊啊话说他们是不是今年要去上海做室友。听直播瞎猜的我好希望他俩一起住啊啊啊啊!!!突然兴奋

彗星来了那一夜AU

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那一定是上帝的召唤….吧大概

 

万能开头

      10月的迪士尼,国庆假期刚刚结束,人很少。散人心情很好,陆夫人也是。飞跃地平线的排队区域营造出的银河系效果感人,浪漫又惊艳。夫人在星空闪烁深处看着散人的侧脸,想起两人一起经历的四年时间百感交集,也曾有过争吵,但是一见到他就只会想到开心的事情。想知道以后的路你愿不愿意继续和我一起走。夫人紧张的伸出的右手,去握住散人的手。散人很惊讶,带着询问看过去。夫人的眼睛闪闪发光,就在一瞬间散人觉得心脏有什么被冲破了,有一股热气从手臂传到脸颊,让他说不出话,只好用力的回握住那只手,十指紧扣。像一对普通情侣。

      旁边一起排队的大妈们毫不在意的逗弄自己的小孙子。只有几个年轻的小姑娘好像看到了他俩红红的脸,但喜悦灿烂的笑容魅力实在不可抵挡,可爱的妹子们也看着他们露出了微笑。

       10月10日,刚刚确定恋爱关系的两个大傻子恋恋不舍的各自飞回家。因为瞒着别人的事情做起来都格外有趣。所以神奇中二陆夫人和逍遥难得熬夜散人进行笨蛋情侣深夜小小声电话聊天时就很兴高采烈。以至于临睡前已经变成小学生的陆夫人心中雀跃不已想要炫耀又努力克制的写出了老干部式的告白。散人躺在床上看着陆夫人的晚安微博瞬间就傻笑出声。

     10月13日,陆夫人又熬夜了。他看起来有些疲倦但眼睛却很亮,他坐在电脑桌前思考了一会,然后打开微博开始敲“我想找个女朋友…”手机被扔在床上一直闪。

 

第一章

      是冬至,夫人从北京过来找散人玩。早起吸霾的散人裹着羽绒服站在公交站牌底下跟夫人发信息抱怨这车来的真慢,夫人坐在温暖的餐馆里一边笑一边回他说会来的会来的别急。然后散人就等了20分钟。

      下车的时候坚持了一路没给紫头发任何消息的散人没忍住拨了电话“夫人我到啦。”   普通的哈哈哈哈隔的老远传过来说夫人你这旗插得稳。夫人声音也带着笑但还是温柔的“我们俩都这等你呢,你快过来吧。”

       散人加快脚步,已经有两个月没见到夫人了。虽然每天都有聊天但是不能见面还是觉得遗憾。一定要给夫人一个拥抱。

5

约定的地点没有发现夫人和普通。

4

夫人的电话打不通。普通的也是。

3

在原地等了一会,没有人过来。

2

附近也没有找到他们。

1

手机失去信号。

 

        路过的行人在打电话,奶茶店里的小哥在肝游戏,挂着导航的顺风车大叔摇下车窗问是你下的单吗。世界被某种工具联系在一起。手机没有信号是会要人命的。散人站在热闹的街上觉得自己被隔离了。

       想去知乎问问“手机没信号还被对象放鸽子想提去知乎提问的时候发现手机没信号是一种什么体验”。散人纠结的握着废柴手机穿过街道走啊走,突然发现就在隔壁那条街的一个茶餐厅里,坐着陆夫人和普通人,他俩正在愉快的聊天。内心从失落到惊喜最终变成了啊啊啊这俩坏蛋故意的跑到其他地方让我瞎找的散人蹬蹬蹬跑过马路,然而当他站在普通面前看着他淡定的和自己打招呼的时候却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原来他们没有恶作剧?原来是自己记错了约定地点吗?

       成功和夫人会师的喜悦压倒了一切不合理。不管怎么说总算是见到了。拥抱的时候夫人居然害羞了好可爱。普通人也没有发出没有女朋友的哀叹?该说单身狗真是坚强么。哈哈。然后就是闲聊,互相吐槽和接下来到底去哪儿的选择困难的痛苦。散人提议去看电影,获得三票。通过。趁着夫人去点饮品的空挡散人有点疑惑的问:“夫人是不是没休息好啊,今天这么严肃。”普通人一本正经的:“嗯…没有啊,他不一直这样么。干什么都特认真。哎估计科学家都这毛病。不然怎么是科学家呢。”  “我那是严谨。普通你手套别放旁边椅子上回头又忘了拿。你俩要喝什么。”普通给散人比划了一个你看吧的表情。“你俩搞笑呢吧。夫人你不是…”

        散人停了两秒,没有人解释,也没有人露出恶作剧成功的笑容。这种这里一切正常啊你有什么疑问吗的停顿压得人喘不上气。你只要点一下头,暂停键就会随时被解除。其他人也会继续对你微笑。但是不对,这个地方从开始就不对。散人摸出手机,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信号满格了。

       夫人的眼神还是很温柔,但带着疏离的笑。散人犹豫了了一会,语气带着试探:“夫人你找女朋友没。”普通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都献身科学哪有时间找对象。老太太在家都急死了,听说天天劝他去相亲。”夫人无奈的摇摇头“是啊,快过年了回家估计又要被念叨。”

       散人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冷颤。他抬起头环顾四周,总感觉身后有什么在窥视着。他看着冷漠的陆夫人和不熟悉的普通人浑身发冷,终于不能继续假装正常。他好像说了一句什么又好像没说,然后起身走到洗手间。散人用手接了一捧凉水,把脸埋进去。开始思考。

       这肯定不是原来的陆夫人,关键是我出问了题还是陆夫人出了问题。如果是陆夫人被换了那普通肯定也被换了。因为线下关系比较好的那几位我和夫人在一起的第三天他们就知道了。是陆夫人做了什么让这个世界的规则发生了变化么?那为什么没有换掉我的记忆。或者为什么没有换掉我,没道理啊。先看看其他人还能不能记得以前的陆夫人。这样想着散人分别给小卢和店长发了信息,然后确认了一些事情。

       都是时臣的错。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我是正义的使者。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散人站在狭窄的小隔间里哭笑不得和切嗣有了同理心。大家都接受了夫人是科学家这个设定,你们怎么这么熟练啊喂。可以的话我也想就这么接受然后出去和他们一起去看电影。但是,这个夫人,不是我的陆夫人啊。他不喜欢我了。真烦。

       陆夫人和普通人还在闲聊,外面传来了巨大的撞击声,人群开始骚动,一波一波的人群向着同一个方向走过去。人们在零碎的小声的交流传过来,似乎是有谁被车撞到了。夫人有些忧心外面的情况,但是散人还没回来。又过了几分钟,店内的客人们的交流声也逐渐大了起来。听说是个年轻的男孩子,真惨啊,被撞飞好几十米呢,流了好多的血。哎我刚听说那小伙子手机里存的号码一个都拨不出去。你说会不会是个精神病。快闭嘴吧你。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打120啊…

       陆夫人觉得必须要做点什么,他和普通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去柜台付了钱,然后对接待小哥说如果他们的同伴来问他俩去哪了就说去围观交通事故了。小哥贴心的微笑着说好的一定会转达的,等夫人转身离开的时候小哥也愉快的和接替的人进行了交接工作。

 

 

 

 

耶嘿新的一年来一刀。应该一篇完结的可是做咸鱼真的好爽。。。连翻身都不想。
没有红心心就写不出第二章了满地打滚大哭

评论(4)
热度(21)

© 二味智 | Powered by LOFTER